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

复活期第5主日(甲年) - 5月18日2014年






星期六2014年 05月17日 
复活期第5主日-甲年


晚上8:00玫瑰经祈祷 
晚上8:15华语弥撒



第一读 
宗徒大事录 6:1-7

1时候,门徒们渐渐增多,希腊化的犹太人,对希伯来人发出了怨言,因为他们在日常的供应品上,疏忽了他们的寡妇。
2 于是十二宗徒召集众门徒说:「让我们放弃天主的圣言,而操管饮食,实在不相宜。
3 所以,弟兄们!当从你们中检定七位有好声望,且充满圣神和智慧的人,派他们管这要务。
4 至于我们,我们要专务祈祷,并为真道服役。」
5 这番话得了全体的悦服,就选了斯德望,他是位充满信德和圣神的人,和斐理伯、仆洛曷洛、尼加诺尔、提孟、帕尔默纳及尼苛劳,他是个归依犹太教的安提约基雅人,
6 叫他们立在宗徒面前;宗徒们祈祷以后,就给他们覆了手。
7 天主的道渐渐发扬,门徒的数目在耶路撒冷大为增加,司祭中也有许多人,服从了信仰。




聖詠集 33:1-2, 4-5, 18-19

1 义人,你们应向上主踊跃欢呼,因为正直的人,理应赞美上主。
2 们该弹琴,称谢上主,弹奏十絃琴,赞颂上主。
4 为上主的言语是正直的,他的一切作为都是忠实的;
5 爱护正义和公理,他的慈爱弥漫大地。
18 请看,上主的眼睛常关注敬畏他的人,他的双目常眷顾靠他仁慈的人,
19 为使他们的性命,脱免死亡,使他们在饥馑时,生活如常。



第二读 
伯多禄前书 2:4-9

4 们接近了他,即接近了那为人所摈弃,但为天主所精选,所尊重的活石,
5 们也就成了活石,建成一座属神的殿宇,成为一班圣洁的司祭,以奉献因耶稣基督而中悦天主的属神的祭品。
6 这就是经上所记载的:『看,我要在熙雍安放一块精选的,宝贵的基石,凡信赖他的,决不会蒙羞。』
7 所以为你们信赖的人,是一种荣幸;但为不信赖的人,是『匠人弃而不用的石头,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;』
8 并且是『一块绊脚石,和一块使人跌倒的磐石。』他们由于不相信天主的话,而绊倒了,这也是为他们预定了的。
9 至于你们,你们却是特选的种族,王家的司祭,圣洁的国民,属于主的民族,为叫你们宣扬那由黑暗中召叫你们,进入他奇妙之光者的荣耀。




福音 
若望福音 16:1-12

1 「你们心里不要烦乱;你们要信赖天主,也要信赖我。
2 在我父的家里,有许多住处。我去,原是为给你们预备地方;如不然,我早就告诉了你们。
3 我去了,为你们预备了地方以后,我必再来接们到我那里去,为的是我在那里,你们也在那里。
4 我去的地方,你们知道往那里去的路。」
5 多默说:「主!我们不知道你往那里去,怎么会知道那条路呢?」
6 稣回答说:「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除非经过我,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。
7 们若认识我,也就必然认识我父;现在你们已认识他,并且已经看见他。」
8 斐理伯对他说:「主!把父显示给我们,我们就心满意足了。」
9 稣回答说:「斐理伯!这么长久的时候,我和你们在一起,而你还不认识我吗?谁看见了我,就是看见了父;你怎么说:把父显示给我们呢?
10 你不信我在父内,父在我内吗?我对你们所说的话,不是凭我自己讲的;而是住在我内的父,作他自己的事业。
11 们要相信我:我在父内,父也在我内;若不然,你们至少该因那些事业而相信。」
12 「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:凡信我的,我所做的事业,他也要做,并且还要作比这些更大的事业,因为我往父那里去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