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

常年期第5日- 年份 C 星期日2016年 02月07日



星期六2016 0206
常年期第5- 年份 C


晚上8:00玫瑰经祈祷
晚上8:15华语弥撒



第一
依撒依亚 6:1-8

1 乌齐雅王逝世那年,我看见吾主坐在崇高的御座上,他的衣边拖曳满殿。
2 「色辣芬」侍立在他左右,各有六个翅膀:两个盖住脸,两个盖住脚,两个用来飞翔。
3 他们互相高呼说:「圣!圣!圣!万军的上主!他的光荣充满大地!」
4 由于呼喊的声音,门限的基石也震撼了;殿宇内充满了烟雾。
5 我遂说:「我有祸了!我完了!因为我是个唇舌不洁的人,住在唇舌不洁的人民中间,竟亲眼见了君王──万军的上主!」
6 当时有一个「色辣芬」飞到我面前,手中拿着钳子,从祭坛上取了一块火炭,
7 接触我的口说:「你看,这炭接触了你的口唇,你的邪恶已经消除,你的罪孽已获赦免!」
8 那时我听见吾主的声音说:「我将派遣谁呢?谁肯为我们去呢?我回答说:「我在这里,请派遣我!」



聖詠集 138:1-5, 7-8

1 达味作。上主,我要全心称谢你,因你俯听了我的恳祈。我要在众神前歌颂你,
2 朝你的圣所伏地致敬;为了你的仁慈至诚,我必要称谢你的圣名;因为你把你的名号和你的诺言,在万物与万民的面前发扬彰显,
3 我几时呼号你,你就俯允我,并将我灵魂上的力量增多。
4 地上万君听你口的谕旨;上主,他们都必来赞颂你,
5 并歌颂上主的作为说:上主的光耀伟大无比!
7 我若处于困难中,你必保全我的性命,你用右手救我,伸手拒抗仇人的愤恨。
8 上主必替我完成这工程;上主,你的仁慈永远常存,求你不要放弃你的作品。



第二读
格林多前书 15:1-11

1 弟兄们!我愿意你们认清,我们先前给你们所传报的福音,这福音你们已接受了,且在其上站稳了;
2 假使你们照我给你们所传报的话持守了福音,就必因这福音得救,否则,你们就白白地信了
3 我当日把我所领受而又传授给你们的,其中首要的是:基督照经上记载的,为我们的罪死了,
4 被埋葬了,且照经上记载的,第三天复活了,
5 并且显现给刻法,以后显现给那十二位;
6 此后,又一同显现给五百多弟兄,其中多半到现在还活着,有些已经死了。
7 随后,显现给雅各伯,以后,显现给众宗徒;
8 最后,也显现了给我这个像流产儿的人。
9 我原是宗徒中最小的一个,不配称为宗徒,因为我迫害过天主的教会。
10 然而,因天主的恩宠,我成为今日的我;天主赐给我的恩宠没有落空,我比他们众人更劳碌;其实不是我,而是天主的恩宠偕同我。
11 总之,不拘是我,或是他们,我们都这样传了,你们也都这样信了。



福音
路加福音 5:1-11

1 有一次,耶稣站在革乃撒勒湖边,群众拥到他前要听天主的道理。
2 他看见两只船在湖边停著,渔夫下了船正在洗网。
3 他上了其中一只属于西满的船,请他把船稍微划开,离开陆地;耶稣就坐下,从船上教训群众。
4 一讲完了,就对西满说:「划到深处去,撒你们的网捕鱼罢!」
5 西满回答说:「老师,我们已整夜劳苦,毫无所获;但我要遵照你的话撒网。」
6 他们照样办了,网了许多鱼,网险些破裂了。
7 他们遂招呼别只船上的同伴来协助他们。他们来到,装满了两只船,以致船也几乎下沉。
8 西满伯多禄一见这事,就跪伏在耶稣膝前说:「主,请你离开我!因为我是个罪人。」
9 西满和同他一起的人,因了他们所捕的鱼,都惊骇起来;
10 他的伙伴,即载伯德的儿子雅各伯和若望,也一样惊骇。耶稣对西满说:「不要害怕!从今以后,你要做捕人的渔夫!」

11 他们把船划到岸边,就舍弃一切,跟随了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