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

常年期第16日- 年份 B 星期日2018年 07月22日





星期六2018年 07月21日
常年期第16日- 年份 B


晚上8:00  华语弥撒



第一读
耶肋米亚 23:1-16

1 祸哉,那把我牧场上的羊群摧残和赶散的牧人──上主的断语──
2 为此上主,以色列的天主,对牧放我民的牧人这样说:「你们驱散赶走了我的羊群,不加照顾;现在,看,我必依照你们的恶行来惩罚你们──上主的断语──
3 我要从我以前驱散他们所到的各地,集合我尚存的羊,引导牠们再回自己的羊栈,叫牠们滋生繁殖;
4 我要兴起牧者来牧放牠们,使牠们无恐无惧,再也不会失掉一个──上主的断语。
5 看,时日将到──上主的断语──我必给达味兴起一支正义的苗芽,叫他执政为王,断事明智,在地上执行公道正义。
6 在他的日子里,犹大必获救,以色列必居享安宁;人将称他为「上主是我们的正义。」
7 为此,看,时日将到──上主的断语──人不再以『那领以色列民由埃及地上来的上主,永在』的话起誓,
8 却要以『那领以色列家的后裔,由北方,由他驱逐他们所到的各地回来,使他们再住在自己故乡的上主,永在』的话起誓。
9 论到先知:我的心在我怀内已破碎,我浑身骨骸战栗;为了上主,为了他的圣言,我好像成了一个醉汉,成了一个不胜酒力的人,
10 因为地上充满了犯奸的人,为此,地受诅咒,只有哀伤,原野草场已枯干;他们奔走的是邪路,他们的势力是不义。
11 实在,先知和司祭都不虔诚,以至连在我的殿里,也发见了他们的邪恶──上主的断语──
12 因此,他们的道路为他们必将变为滑道,他们必被驱入黑暗,必要跌倒;因为到了降罚他们的年分,我必给他们招来灾祸──上主的断语──
13 在撒玛黎雅的先知中,我亦发见了可恶的事:他们竟奉巴耳的名义说预言,使我的以色列民误入歧途。
14 在耶路撒冷的先知中,我更发见了极可恶的事:他们竟犯奸淫,行动虚伪,助长恶人的势力,致使谁也不痛悔自己的邪恶;他们对我犹如索多玛,其中的居民好像哈摩辣人。
15 为此,万军的上主论先知这样说:看啊!我必叫他们吃苦艾,喝毒水,因为全地邪恶蔓延,都是出于耶路撒冷的先知。
16 万军的上主这样说:不要听向你们说预言的先知的话;他们只使你们妄想,他们讲的,并非出自上主的口,而只是他们心中的幻想。



圣咏集 23:1-6

1 达味诗歌。上主是我的牧者,我实在一无所缺。
2 他使我卧在青绿的草场,又领我走近幽静的水旁,
3 还使我的心灵得到舒畅。他为了自己名号的原由,领我踏上了正义的坦途。
4 纵使我应走过阴森的幽谷,我不怕凶险,因你与我同在。你的牧杖和短棒,是我的安慰舒畅。
5 在我对头面前,你为我摆设了筵席;在我的头上傅油,使我的杯爵满溢。
6 在我一生岁月里,幸福与慈爱常随不离;我将住在上主的殿里,直至悠远的时日。



第二读
厄弗所书 2:13-18

13 但是现今在基督耶稣内,你们从前远离天主的人,藉著基督的血,成为亲近的了。
14 因为基督是我们的和平,他使双方合而为一;他以自己的肉身,拆毁了中间阻隔的墙壁,就是双方的仇恨,
15 并废除了由规条命令所组成的法律,为把双方在自己身上造成一个新人,而成就和平。
16 他以十字架诛灭了仇恨,也以十字架使双方合成一体,与天主和好。
17 所以他来,向你们远离的人传布了和平的福音,也向那亲近的人传布了和平,
18 因为藉着他,我们双方在一个圣神内,才得以进到父面前。



福音
马尔谷福音 6:30-34

30 宗徒们聚集到耶稣跟前,将他们所作所教的一切,都报告给耶稣。
31 耶稣向他们说:「你们来,私下到荒野的地方去休息一会儿!」这是因为来往的人很多,以致他们连吃饭的工夫也没有。
32 他们便乘船私下往荒野的地方去了。
33 人看见他们走了。许多人也知道他们要去的地方,便从各城徒步,一起往那里奔走,且在他们以先到了。
34 耶稣一下船,看见一大伙群众,就对他们动了怜悯的心,因为他们好像没有牧人的羊,遂开口教训他们许多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